罗体主编:怀念莫拉蒂时代的国米,美国人根本没打算大手笔投入
《罗马体育报》主编伊万·扎扎罗尼在罗体官网上撰文,对橡树资本掌舵下的国际米兰现状进行了剖析,并将当下的新时代与莫拉蒂担任主席的辉煌岁月进行了对比。
资讯
ZuQiuChao
扎扎罗尼的文章内容:
在“他在位”的那个时代,没人会去奢谈什么“可持续发展”或“良性财报”,所谓的“转会增值”也只是财务总监们专属的冷门词汇。当国际米兰还属于马西莫·莫拉蒂时,我们呼吸的都是梦想的氧气。不仅是国米球迷,我们所有人都是如此:每到6月底,成打的超级巨星就已经开始挪窝了,意甲联赛当时正在疯狂洗劫巴西、阿根廷、乌拉圭甚至是英超。
在他在位的时代,火车从不晚点,40度的高温烤焦的是沙漠,而不是米兰和罗马。在他在位的时代,“小队长”萨内蒂还只是兰伯特(当年与萨内蒂一同加盟国米但沦为水货)的买一赠一附属品,“我的朋友埃里克(坎通纳)”是完全具备可行性的转会操作。主席无可救药的狂热激情让钱袋子的抽绳始终敞开,而“基金”这个词在当时有着截然不同的含义。现如今,“基金”意味着冷冰冰的资本运营:它纯粹只照顾财务层面,而彻底将竞技层面抛诸脑后。
我深深地怀念莫拉蒂式的慷慨浪漫。正是那份慷慨让我们变得伟大、让我们敢于做梦,源源不断地滋养着报纸的头版头条和各大转会市场节目。现如今,迪斯蒂法诺·博南(意大利著名转会节目主持人)甚至被迫靠自己写歌、唱歌来填补节目里没有劲爆新闻的空白。满世界都是“Here we go”……但那并不属于我们。
今天,美国人之所以买下我们的俱乐部,是因为我们便宜得像是在贱卖,但他们压根没有打算在战术竞技上进行大笔投入。如今,即便是“橡树”也无法带来任何丰硕的果实,马洛塔和奥西利奥只能在有限的条件里勉为其难、能省则省。